风之谷

少年包青天3经典语录

包拯:这个世界有很多事情就是没道理,本来就喜欢,就做了,那就对了。

小蛮: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,老天爷安排了一条道路,一个使命,一个目的给他。当他把这个目的完成之后,他的使命以及他的路……也就完成了。

公孙策:不管有什么后果,我们都要去承担,我们不是在应该想着怎样去承担,承担需要的不是能力,而需要勇气,一种虽千万人吾往矣,一种纵千夫所指,仍横眉冷对的勇气,包拯背后就有这种勇气,去吧,轰轰烈烈的去吧,哪怕到最后肝脑涂地,赔上自己的性命,但起码是堂堂正正,你曾经面对真理,你对的起天地,你是无悔的!

小风筝:我知道你是聪明的,理智的,是以天下为先的,可是我需要的男人,是以我为一切的,也许女人就是这么小气吧,就算是她错了,她也希望她的男人能够不顾一切地站出来,横眉冷对千夫所指,甘愿与天下人为敌,我觉得那才是爱。其实,你也别误会,你是一个好男人,而且是天下难求的好男人,只是我自己想法太偏激了,当然,你也可以说我是自私,谁让我,谁让我是孤星逐日之命呢。再说了,我是断了线的风筝,还能活多久,我也不知道,所以,我想我的男人,在我活着的每一天,都能尽全力去爱我,呵护我,你做不到,其实不是你的错,只是因为,你比那些小男人更厉害,眼光更远大而已。

刘夫人:脸谱戴久了,就摘不下来了。

公孙策: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脸谱,不同的时候戴上不同的脸谱就变成不同的人,到底是哪个,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。人都有许多脸谱,拥有的越多,就表明他越没有安全感。因为他要以不同的脸谱,来掩饰内心真正的自我。其实简简单单以一张脸谱对人是最开心的,但是要选哪一张,那是你的事了。

刘夫人:因为吵,所以才会生气,生气了呢,才会上心,上心了,才会悸动,这才是爱,才是真爱。

小蛮:咸是无心的感,虽无心,却感应了;丝言,是无心的恋,虽无心,却恋上了。

无止大师:我们拜的是佛,而不是佛像,佛在心中,心可就只有拳头那么大。

如心:谁知道啊,明天的日子又会怎样呢,烦恼的事忘了,痛苦的事忘了,人就会健康,就会长寿,世间就会是一片乐土,一片净土,生与死就没什么了。

展昭:喜欢一个人,不是要把他留在身边,而是要让他走自己该走的路。小狸,你好好走你的路吧。 倦了,走累了,只要想到,天涯的另一边,还有一个人惦着你,永远地想着你,那就够了。

包拯:一念成魔,一念成佛,拈花一笑只在一念之间。

西陵族祭司:梦境是不会骗人的,骗人的只有你自己。

刘夫人:男人的心里是经国,是社稷,女人很简单,女人的爱从来都是义无反顾的,无论对方是干什么的,无论是好人还是坏人,是杀人犯都无所谓,就是一味的向着他,成全他。

刘夫人:其实你很不明白女人的心,虽然说你是心思缜密,但品性很单纯。这种单纯是每个女人都爱的,但同时也是每个女人者都恨的。爱,是因为难得;恨,也是因为你不解温柔。如果对别的女孩子没有意思的话,那就收起你的温柔。听说,你连皇帝,庞太师都不怕,却怕一个小姑娘。其实那不是怕,那是一种情感,一种迎合她性格的情感。包公子,从来对不喜欢的人,却不假以辞色,可是偏偏对这个小蛮不一样。而小蛮姑娘呢?对任何人却很温柔,偏偏除了你。你们这种情感,真的让人很羡慕。所以你会做傻事,所以你会伤害她,同时也伤害了你自己。那是因为,你根本就不懂自己的心。到了危难的时候,到了生死关头的时候,你自然会懂。

小风筝:如果可以,我也愿意用我一切交换可以和我爱的人在一起。

金匮大夫:什么是毒物,什么是药物,根本没有毒物,药物之分,就凭用者一心。

包拯:如果犯人的苦衷都值得同情的话,那么要律例干什么?

小蛮:因为有时候,女人自己也不明白自己。但是女人从来不是要男人去明白她,她只需要男人去爱她,疼她,宠她,纵容她,是不问情由,义无反顾的。知道你的问题在哪里吗?你的自负,让你要赢;在感情上也要赢,也要征服对方。可是在爱里,从来就没有输赢。当你以为你赢了,回头一看,你才知道,原来你已经输得一败涂地了。

火贺半藏:火贺半藏:从前哪有这么两匹小马,一匹小白马,一匹小花马,这匹小白马,是一直往前地跑哇跑,扑通!得!掉到海里了,变成了海马。那匹小花马呢,为了寻找自己的伴侣,也是找啊跑啊,扑通!得!掉到河里了,变成了河马。你说是不是很有趣呢!别人说正经事的时候,你就说笑话。人家说笑话呢,要说一个更可笑的大笑话。这样别人永远猜不透,你到底说笑话,还是说正经事了。

耶律文才:我知道,我知道我不打败你就无法得到小风筝的心,我知道你的确在她心中占了很大的位置,但是我仍然够自信,我相信,只要你离开他,只要她待在我身边,不出一年,她便能把你忘了,会喜欢上我,到那个时候,她会感到我对她的好处,一年不行,就两年,两年不行就三年,三年不行,五年,十年,一百年,我愿意等,等一生一世也愿意,面对一个认真的对手,不战便是不敬。

公孙策:我喜欢你......三支咸封是什么意思我不知道,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总是对我忽冷忽热,忽好忽坏的,我真的,我真的根本就无法知道,可我知道,我喜欢你,也许在你心里面,在你心里面还有许多不必要忧虑,没关系,有我在这里陪着你呢!我会保护你,会照顾你,让你慢慢忘掉那些忧虑,直到它们完全消失为止,相信我好吗?我一定会做得很好,我懂:我笨,我不聪明,可我知道我们之间有爱,你知道吗?是的,我爱你

公孙策:包拯这两个字已经不再是一个名字,而是一种态度,一份执着,一种面对真理的执着,当你把包拯的这份执着带给我的时候,可你为什么却丢弃了呢?…不管有什么后果都必须承担,我们现在想的应该是该怎么去承担,承担需要的不是能力,而是勇气,一种虽千万人吾往矣,一种纵千夫所指仍横冷对的的勇气,去吧,轰轰轰烈烈的去吧,那怕到最后肝脑涂地,赔上自己的性命,但起码你是堂堂正正的,你曾经面对真理,你对得住天地,你是无悔的!

公孙策:对女人还讲什么道理,傻瓜!永远不要和女人讲道理!天下第一聪明人包拯永远不解的一个谜团就是风情。

小蛮:我们喜欢的人不可能永远在我们身边,却可以永远在我们心里。想他们的时候,闭上眼睛,我们的心里就可以看到他们。

小蛮:其实有些时候,有些事,我们明知道不会有结果,但是我们还是回去做的,只希望你对他的好他都记得,哪怕是一点也好。只要你爱对方,体贴对方,其余的都不重要。

青莲:当女人对你说天塌下来的时候,其实什么也没发生;当女人对你说没事的时候,其实她心里装了许多的事情。

评论